2015年6月9日星期二

生命中總會有個人令你難以忘懷



世上有一種植物,每年會開兩次花,一次盛開在蕭瑟的深秋,一次盛開在蔥蘢的初夏,是一朵不知名的兩生花開。淺簡歲月,盛開兩世,不知花期太短還是太長?假如給你一次盛開的機會,如何才是你想盛開的樣子,如何才是你想擁有的時光。如果悲傷也能逆成河,那麼所有落落清憶都成未知。——題記



初秋的清晨有些涼,清冽微風拂面,捎來一陣撲鼻的桂花香,甜甜韓國 午餐肉的味道,帶著幾許醉人腸的熏然,那落落的幾片樹葉夾含著初秋的氣息,引人遐思。秋天是一個憶起回憶的季節,也是令人傷感的季節,我們的情緒總隨著季節的輪回,起起伏伏,做不到心如花,靜若柳,心緒不慌不亂的生活。

閒暇之餘,放一杯香茗,播放一首婉轉如綿的鋼琴曲,以秋風為筆墨,以回憶為信紙,讓自己心如素簡,書寫青青陌上桑的花田。琉璃闌珊,如同泡沫,那是我遺落的憂傷,那是我寫下的故事,那是我筆下的念想。可知,筆下的故事HKUE 認可性有太多遺憾,有太多荒涼,有太多錯過,讓我無法寫下結局。

心中總有一個人,不管走得多遠,可是當再次回首,原來你還在這裏,未曾走遠。你是溫暖的弦,暖在我的心,我是綻放的蕊,為你盛開蔓延,溫暖得純粹,無須摻合雜質,就這樣牽手走完一生。但時光拆散了小小的願望,把你隔在天涯,把我隔在海角,你看不見我,我看不見你,只能念著那禁忌的名字。



年少時,你是否喜歡一個人,但那句喜歡一直遲遲未說出口,時光已把這個夢弄得支離破碎,而是歲月是一朵兩生花開,你凋零,我盛開,你離開,我等待,你不來,我不老。當你知道心意時,你說我們可以試試,我的心如蝴蝶翩翩起舞,像吃了蜜糖的小丫頭,甜蜜不已。當我知道一切時,我選擇默默離開。

年少時,你是否有一段稚嫩卻深刻的愛情,不是分手拆散了這份真摯的情感,是因為太小所以喜歡得太短暫,還是因為根本不懂而無意傷害,當初牽著的手如今握緊了誰,是年華未蒼老,還是我們不懂得把握。當再度重逢時,你問了一聲“你過得可好?”禮貌而生疏的話語,到底傷了誰?

原來,很多事在不經意之間發生了改變,是你變了,還是我變了,還是情感變了?我們明明這麼遠,那麼近,卻始終打不開陌生後面的薄沙,是忘記,還是始終不能原諒。彼此的重逢,是上天的眷顧,還是牽扯不完的情恨糾葛,你的身影漸行漸遠,淚濕了我的眼眸,也許,是我錯了。



如果,當初我的離開是一種錯誤,那麼請把真相告訴我,是錯,還是對,是我的自作多情,還是你的口是心非?你忘記不了過去,我未曾Invisalign隱適美走進你的心裏,我只不過是你過去的影子而已,你把我的愛,當成一種理所當然,可有可無。為什麼我的離開,給你造成傷害,這個謎,該誰來解?

如果,我能忘記一切,重逢時,不會因你一句“你過得可好”而淚流滿面,當看你漸行漸遠的背影時,我還是念念不忘,我選擇了站在原地。每段故事,都有一份遺憾,正如你和我,遺憾的背後,需要你來解開這個謎底,是吃驚,是原諒,還是淒涼。那麼,我會把這個謎底寫在最後。

一生中有多少個人讓你難以忘懷,誰讓你想起就有心要裂開的感覺?曾經堅定不放棄,卻始終不得不告別,不得不走遠,愛到深處,唯有疼痛,所以選擇離開,可當把這些熬過來時,我才知道那人一直在那裏,不曾走遠。當故事背後的真相得以揭開,我才後悔,當初我的離開,是一種錯誤。

後記:年少時,心中都住著一個人,也有一段甜蜜的愛戀,但愛錯了時間,地點.....所以造成了分離。為了這份愛戀,有人選擇了堅持,有人選擇離開,沒有誰的對與錯,只是時間不允許你們,心中卻有彼此,不管分開與離散,有些情只能藏在心裏,彼此念著那個美好而又禁忌的名字。當很多年過去,再度重逢時,一切都沒有發生改變,彼此,一直在那裏,未曾走遠。歲月拆散了你們,你們的心卻沒有拆散彼此,這需要多少堅持和等待,才遇到一生註定的人,時光阡陌,珍惜現在所擁有的,因為這份情真的太難得。愛情沒有邏輯可言,愛了,便是愛了,忘不了,就是忘不了,這就是愛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