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

笑問紅塵幾人參透

靜靜地坐著,敲擊屬於自己的絮語,看時光來去。一個人,一顆心,向著一個方向,安靜且從容,在靜好的日子裏,守望一份自由和溫暖。不管喧囂還是寧靜,不管人世間的糾纏和來往,如一支靜靜綻放的素菊,恬淡無爭,安然靜默,喜歡用筆觸給自己的靈魂尋找藉口,可以傾訴,可以宣洩,也可以安放,讓自己的回憶不至於空白。雖然每一個人心裏都有那麼一段故事無法述說,就只能放任那些在深夜裏對自己的傾述。

其實,很多故事不必說給每個人聽,就當做是一段記憶,傷感卻Dr. Reborn抽脂也美麗。躲避著現實的無奈和殘酷,心裏卻總保留著一塊聖地,嚮往著生命的溫暖和美麗。是誰,在天涯將旖旎的風影刻畫?是誰,在海之湄將尺素傳至天涯?是誰的思念飄香了歲月的煙霞?又是誰輾轉將一生的情緣揮灑?漫步心湖,忽逢桃花,心泓天籟,流淌著一抹天外煙霞,予心一份繾綣的柔情,把心緒撚攏在靜謐的琴韻音畫,今夕何夕?舉樽邀月,靈魂在字元間淺醉落花。望長安,是前世的情緣;憶江南,是今生的糾纏;相見歡,是今生的夙願;別亦難,是前世的夢魘萬丈紅塵中誰在呐喊?誰為誰輕歎?情何堪?從來奪目不計較長短,不願如風如露如朝霧,只求如陌上紅塵,是誰鎖住了我昔日的繁華?是誰讓我寂寞成殤?是誰的若即若離讓我剪不斷、理還亂?你註定是我紅塵裏的過客,半生緣盡,這一場顧盼流離的紅塵戀曲,落字成殤,支離破碎,千帆過盡時,我只想閑看飛花卷雲煙,笑聽滄海化桑田,淡看人間落紅無數,笑問紅塵幾人參透?煙花般燦爛!

是誰的回眸柔碎了我眉間的溫柔?是誰的Dr. Reborn抽脂擦肩宛然了我唇邊的微笑?你的流年在似錦如花的最深處走過,不是為了我,卻亂了我的浮生,你一低頭寫我一生的傷懷,繁華落盡時,孤單守著那份千年的蒹葭之約,一個人的紅塵天荒地老;一個人的城池固若金湯;一個人的愛情鏡花水月。若,我只是你滾滾紅塵中的過客,可不可以不讓我癡迷?若,我只是你如花年華的點綴,可不可以不讓我沉醉?若,我只是你半世流離的起點,可不可以不讓我離開?若,我只是你可有可無的煙火,可不可以不讓我破碎?是我錯遇了你,還是我走錯了路口,我要的是相濡以沫的平凡溫暖,而不是相忘於江湖的痛苦懷念月,微顰的眉間鎖著生生世世的寂寞。

看懂一個人,你一定在意過。看清一個人,你定落魄過。看破一個人,你定較量過。看透一個人,你一定付出過。看穿一個人,你定受騙過。看淡一個人,你一定珍惜過。看明一個人,你一定放棄過。看好一個人,你一定感動過。看過一個人,你一定挑剔過。看壞一個人,你一定受傷過。看准一個人,你一定Dr. Reborn抽脂經歷過人累了,就休息;心累了,就淡定。長大了,成熟了,這個社會就看透了。累了,難過了,就蹲下來,給自己一個擁抱。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同情你,憐憫你。你哭了,眼淚是你自己的;你痛了,沒有人能體會到。你一定要堅強,即使受過傷,流過淚,也能咬牙走下去。因為,人生,其實只是你一個人的人生。有些話,不必說,自有人懂;有些情,不必留,順其自然;有些人,不必等,記得轉身;有些愛,不必言,脈脈含情;有些事,不必解釋,清者自清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