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9日星期一

暗恋那些事

暗戀,是一場無果的山花爛漫,就像一棵花滿枝椏的櫻花樹,在春風中肆無忌憚地綻放著滿樹粉色的小花,卻在秋天收穫時,只剩下一棵光禿禿的樹,那曾鋪了一地的粉色花瓣,也隨那個人的離開,碾作成泥,化為塵土。

我第一次暗戀,來得那般快,仿佛夏天突如其來的暴雨。我想我對她是一見鍾情,因為她沃恩長著如百合花般動人的小臉,以及如柳枝般曼妙的身材,她在我班甚至全年級都可謂顏值第一的選手,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人兒,可謂不計其數,才開學一個月,就聽聞班上某人向她表白遭拒,又有一個外班的男生,給她送花、寫情書。

這般炙手可熱的人兒,我哪里感貿然表白,我只是遠遠地觀望、遠遠地欣賞。由於初中個子小,我一直坐在前排,她個子高,一直坐在後面,每當上課老師提問時,只要後排有人答題,我就會第一時間扭過去,不看答題者,只看她,看她認認真真記筆記的樣子,別提多迷人了。課間,也借著和後排同學聊天的機會,死死沃恩盯著她看,導致常常聊天時答非所問,我就這樣抓緊一切可以看她的機會欣賞她,由於害怕和膽怯,我完全不能和她正常交流,導致到初中畢業,我們也只是泛泛之交,我唯一做過的一件事情,就是把表白的話,寫成一張小紙條,偷偷放在她的桌兜裏,再無別的,紙條上我寫了一句特傻的話:你好漂亮,我好喜歡你。結果是她看後,把紙條揉成一團,扔出了窗外,扔出的何止是那張紙條,還有我那顆易碎的玻璃心。

到初二,她就出國了,每每看到她空空的座位就好傷心,中午趁同學們都回家吃飯時,我就會一個人默默地坐在她坐過的凳子上,趴在她曾經用過的書桌上想她,一直想、一直想。

直到今天,我依然會想起她,雖然已經沃恩沒有那般熱烈地喜歡了,有時我也搞不清楚,到底是想她,還是想那個傻呆呆的自己。如果人生沒有那麼多錯過該多好,如果人生遇到喜歡的人就能永遠在一起該多好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