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

讓時間停留換你一個堅持



當夜深人靜的時候,想起你,心中有歡笑,也有苦澀。歡笑,是因為你離我不遠,苦澀是因為,你離我也不近。思念變得愈發的強烈,我不說,你也不懂。

每一次見到你的時候,都變得有些沉默,不是因為不願意跟你說話,而是話到嘴邊卻不知該從何說起,如何說出口。於是不說話,靜靜的享受你在我身邊的每一分一秒,那樣的美好,我沉醉在其中,不願醒來。

“我不顧一切讓時間停留,只為換你一個堅持,人生的結局,不相聚就是分離,也總算留下了相愛的痕跡。”

只是我不能夠讓時間停留,也無法知道你的心意,因為你總愛香港傳統節日 跟我開玩笑,說些不著邊際的話,我卻入了迷,深深的陷了進去,找不到出路。我們可能留下的不是相愛的痕跡,但能留下我對你的回憶,這樣我已很滿足。

人真的很貪心,尤其實在愛情面前,正如我一樣,你陪我上了一節晚課,心裏還想著你能不能再多陪我一分鐘,只是一分鐘也好。如此便可多見你一分鐘。

看著你純粹的笑臉,我不知道用什麼來Derma 21 試做形容我那時的心情,好想對你說一句,久違了,我懷戀的笑顏。

我不知道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你的,也許是第一次見你的時候,你站在湖邊,迎風而立的片刻,我喜歡上了你安靜的容顏。

也許是你第一次打電話給我的時候,開玩笑的說想我的時候,雖然那時候我也信誓旦旦的說過,放心我不會喜歡你的,可是我卻動了心。

也許是我來你那邊看你的時候,看見一背影消失在我的視線當中的那一刻,我喜歡上了你那孤獨暗含著落寞的身影,我想陪你一世,傾盡我僅有的年華。

也許是在你笑顏綻放的刹那,芳華一瞬,已是千年,像是在千年前就識得那份笑容,讓人念念不忘。

但是我卻知道我是什麼時候確定我要執著於你,是在你說你也許會喜歡我的那一瞬間。

沒有更多荒蕪的理由,我喜歡,喜歡你,喜歡有關你的一切,愛你所愛,惡你所惡。

離畢業已經不遠了,我們默契了將近一年沒有見面,我們都覺得自己好笑,竟然一年未見,你問我為什麼,我說不知道。後來我看到一句話:有一種想念,叫做避而不見。我不知道這句話是不是適合於你,我卻知道它道出了我心中所有的滄桑。

我曾對自己說過,畢業那天向你表白,於是我開始等待畢業,在一味的等待中,自己把思念釀成苦酒再狠狠的咽下,殊不知我已經失去了很多快樂,錯過了很多歡笑。

我逐漸清醒的認識到,等待不是企業培訓勇敢的理由,而是弱懦的藉口。我不想再逃,我想為了我將逝的青春,勇敢一次,爭取一次,即使你不喜歡我,日後我也不會後悔。

做過了後悔,總比沒做過遺憾要好的多。

表白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想要和你在一起,無論你去向哪里,我都陪著你,風雨無阻。

只要你願意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