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3日星期日

似曾相識

春暖,人人等著桃花開放,我獨等丁香,丁香花,是一只只bridal academy 好唔好憂鬱的眼睛,像我。桃花妖冶,遠觀即可,丁香典雅,不可冷落。三月末的丁香,剛剛著蕾,就開始輕溢淡淡的幽香。如果雨來,思緒即會循香走入幽深的雨巷,屋簷下雨落的滴嗒聲,輕如低語,而雨巷外的喧囂,與我無關。

那天去看丁香,恰遇雨絲綿長,濕了我空落的眼神,歸來後,那一袖的清香也入了夢。夢裏,細雨瀟瀟,霧氣暗湧,我白裙飄飄,明眸半攏,倚著丁香樹等待遠處雨巷,走出撐著油紙傘的戴望舒。

自己是棵草,卻羡慕花香,也許不是韓國 食譜戴望舒想像中的姑娘,卻一樣結滿丁香一樣的惆悵。一抹淺淺的紫,是我前世的顏色,一樣浸透了憂傷。

初遇,在網上,丁香花還沒有開。你的眼神只覺似曾相識,我躊躇著,不經意送出一個莞爾,你就猜透了我的性情。

孤獨的心一向與文字為伴,一些脈脈的心事從文字裏伸出手,淺淺撫著我的寂寞。心痕,很久沒有了顏色,輕輕淡淡地半隱半沒,我佇立的身後,以往的風景已經朦朧,有時依然捨不得遠走。你的眼神,熟悉到止不住慌亂,我看見粼粼的水波,素潔的月色,為我漾起了溫柔。

那季的春雨好長,心裏響著bridal academy 好唔好滋潤的聲音,天天雨落,洗淡了斑駁的往事。

丁香生長的地方有條河,河水裏,雨落的漣漪一圈一圈漾開了我的輕愁,彼岸,有一些雲朵試圖泅渡,幾只鳥兒在雨中隨意就唱起了歌,心事如雲,陰影網住了誰?心也雀躍,只是飛不起鳥兒的高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