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日星期一

時光輾轉

冬日的傍晚,依然有一絲涼風拂過窗前,雖不及秋晚那麼溫暖,但也舒暢。思緒也漸漸飄浮開來,回憶起年少的時光,那時,沒覺得時間可以流逝匆匆,仿佛眨眼之際,已過小半生。內心多少有一絲淺淺的留戀與惋惜,多少時間揮霍在不經意間,好似沒有欣賞過多少風景,卻已消失。

日子亦痕,亦無痕,那些生命裏的遇見,到了此時不知是否是美好的懷念。曾貪戀的一米光暖,期待煙雨小巷的相遇,是否還在夢裏帶著那一絲期盼跟渴望。

往事,是一朵消瘦的花,終會在流年的風中,漸行漸遠生涼。那些飄零的花瓣,總會產生一絲感傷。不知,世間所有的相遇,是否都是久別重逢,說過的感恩,道過的珍惜,是否已化為音符已遺失。

曾經,誰會想過時光會滄桑流年,將心變得蒼老,那些走過的風景,又怎會maggie beauty 暗瘡想到有天它會凋謝。曾經一起相伴過的人,又怎麼會知道在某天彼此分隔兩道,似未相遇過。或許,在某天某地彼此相遇,卻彼此擦肩而過。

時間越走越遠,而我們心越發抓不住,感覺沉重,卻又如此輕浮。我們迷離思索,開始追求未來,卻又迷失在未來的途中,喚不醒自己的靈魂該何去何從,在風雨中跌跌撞撞,卻找不到棲息之所,開始迷惘,開始無助,開始傷悲。

當思緒踏上記憶之路,恍如昨日我們還在小學的教室裏,聽著老師的教導,同學的嬉鬧。銘記著老師說過的話:“不好好學習,長大會後悔。”“別看你們現在還小,時間其實很快,現在你們坐在教室裏,而有天你們終會成為大人,離開學校。”而那時,我們誰會聽老師的話,認真過,或許太小,我們亦然不懂。可當我們如今長大了,誰能告訴我,你不後悔,你不曾懷念過,更不曾留戀過。

至少我後悔過,懷念過,留戀過。兒時的純真,種種嬉鬧,就像綻放的蓮,那麼的純,那麼的美。偶爾想起,總會泛起淡淡的笑,泛起maggie beauty 暗瘡濃濃的暖意,而這樣的時光只能去懷念,只能藏在心底。

而如今,雖已不會回到曾經,而我依然相信每個生命走過的人,都是跟自己有緣的,不管緣淺緣深,每一個曾發生的故事,都是歲月的銘記。

而可是偶爾想起風雨中走過的路,心依然還是會感傷,會心疼。當回憶起那段刻骨銘心的路途跟感情,不知覺就會想起那個人,當初以為他會是你一生的幸福,可總經不起時間的洗禮,不覺間漸漸不再並肩而行,而各選了彼此想走的路,當停下腳步回頭時,你早已不再身邊,想回頭追尋時,卻不知彼此分離在哪個交叉口。

這一路,很多人並肩走過。有些人,讓你學會了成長;有些人,讓你學會了選擇;有些人,讓你不再寂寞;而這些人卻終不是能陪你走過一生的人。離合聚散,早已是生命中逃避不了的宿命,而我們只能學會釋懷,釋然。

有時候,有些話,說與不說,彼此都懂,不語最深;有時候,有些人,來與不來,都在心裏,相念最真;有時候,有些情,戀與不戀,都是感情,遇見最美。多少年華如水,將執念寫成刻骨銘心,多少過往成詩,將落水流花寫成美麗。

時光輾轉,每一次轉身的背後,曾有著瑪姬美容怎樣的傷痛跟隱忍,那些曾開在心裏的花,是怎樣盛開和芬芳,又是怎麼凋謝跟荒蕪的,到最後,卻已是無關風月。這一生長路漫漫,終會遇見跟抵達,將那些紅塵際遇,輕輕銘記,固然已是滿足。

只因,有一種遇見,註定會錯過。有一種花,註定不會結果。有些故事,註定沒有結局。在遙遠的路,都會因為這細碎的時光變得冷淡。

而有些情,我們註定不會懂,而我們只能在心底寄放最美的時光,那些值得懷念的過往,都將生命中不可複製的風景,都是歲月長河裏淡淡的留痕,是蒼白記憶開出最美最溫馨的花朵,再漫長的路途,終有天會走到終點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